• 網站相關法律知識
  • import_contacts 網路上盜用他人有版權的圖片、音樂、影片之法律問題
    7723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者、網站管理者。

實用性:
重要性:

網路上盜用他人有版權的圖片、音樂、影片之法律問題

由於現今網際網路已普及日常人的生活之中,對於網路上常有盜用他人圖片之行為,該行為可能觸及之法律問題,大致上約有下列規範:

著作權法第91條1項規定:「擅自以重製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著作權法第92條規定:「擅自以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公開傳輸、公開展示、改作、編輯、出租之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七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重製即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之重複製作。網頁上盜用他人圖片之行為,即屬以其他方法重複製作他人著作物。

info小提醒:建議網路上所提供的所有文件、圖檔、照片或任何資料、資訊…等,應保証來源正當,絕無侵害他人著作權、商標、專利、營業秘密…等智慧財產權。切勿以身試法,避免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