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影片拍攝
  • import_contacts 影片拍攝、剪輯你需要知道的小技巧
    1951
適用範圍

適合想規劃微影片、社群影片之初學者學習

實用性:
重要性:

在這個人人都是網美、Youtuber的時代,根據調查Youtube一天更新的內容就有500小時以上,要怎麼在這500小時當中讓你的影片脫穎而出讓觀眾看到呢?這邊分享幾個小技巧,讓你的影片能夠成為萬中選一!
 

1.影片一定要加上字幕!

據美國一家媒體公司在統計民眾看影片的習慣,發現約有85%的民眾觀看影片時都是”無聲”的觀賞,在”無聲”的狀態下看影片,「字幕」的有無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算在”有聲”的情形下觀看影片,「字幕」也能相對輔助一些較為重要的片段或是間接提供資訊給觀看的民眾。
 

2.影片長度的取捨決定觀眾的停留率

影片到底要拍的長一點還是短一點呢?相信這是每位企劃拍攝影片工作者的共通煩惱。根據研究調查,一般人對於一支超過3分鐘的影片興趣缺缺,一開始看的專注力也只在前10-15秒左右,要怎麼吸引觀眾的眼球就是很考驗影片創作者創意的課題。
 

3.影片中加上一些顯眼的文字說明

在看綜藝節目時當主持人或來賓作出一些比較誇張的動作或說出好笑的發言時,都會看到螢幕即時秀出一些顯眼的文字或效果藍色字,這些”文字”都可以幫助你的影片更為”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