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行銷
  • import_contacts FB廣告教學指南
    3325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者

實用性:
重要性:

為什麼要投放Facebook廣告?

有鑑於現在Facebook廣告市場競爭曝光的比重越來越激烈,尤其自2018年開始,Facebook貼文的自主觸擊率又再降低,如果想要讓粉絲團內的貼文觸及率更廣,有更多人看到的話,下廣告絕對是增加曝光的方式之一。當然,如果本身的貼文內容能創造自主分享,也就是有大批的粉絲主動的分享貼文,那麼不須透過廣告也能有自然增加的觸及數。

目前常見的Facebook廣告圖片呈現形式有哪些?

首先,下Facebook廣告之前可以先了解廣告的形式,目前常見的廣告形式有圖文式及影片類型的廣告。其中圖文式貼文除了單一張圖片的呈現方式之外,也推薦運用不同的圖片比例分次上傳達到不同的效果呈現,以下提供常見的多圖排版類型參考:

第一種:第1張圖以1200 X 800像素(或等比例)製作,第2.3.4張圖以1:1的比例製作,再依次上傳。

第二種:4張圖片皆以1:1的比例製作,再依次上傳。

除了以上兩種方式,也可以再做不一樣的排版變形,相對的圖片比例須同步調整,如果圖片要再加上連結的話,呈現方式就又不一樣了,目前常見的連結型圖文有以下兩種方式參考:

第一種:1張圖+連結,圖片為1200 X 628像素。

第二種:多圖+連結,圖片為1:1的比例製作,每一張圖片可輸入不一樣的連結網址,目前最多能呈現10張連結型圖片,圖片上傳後也可透過拖曳方式調整圖片順序。

info※小提醒:不論廣告是以圖片或影片方式呈現,切記,圖片/影片中的文字比例不建議超過整個版面的20%,圖像文字超過20%則會降低曝光數,Facebook有提供可偵測圖片是否超過20%的文字覆蓋檢查工具:
https://zh-tw.facebook.com/ads/tools/text_over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