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流、物流、SSL
  • import_contacts SSL 介紹
    4390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者

實用性:
重要性:

前言

網路交易在現今社會上已是一種常態,消費者在網路上購買產品時,必須填寫相關的個人基本或金融資料,如要避免駭客擷取的相關的資料,透過SSL的加密機制來確保資料的安全性已是目前已經是必要的做法。

SSL說明

SSL的完整名稱為Secure Sockets Layer,是一種運用在網頁上的資料加密協定,當網站上有重要資訊不希望被駭客透過不法方式取得時,透過此種機制可將需傳遞的資料做加密,防止駭客在網頁資料傳遞的過程中竊取資料。

近日google瀏覽器更加重視資安的重要性,將SSL加密機制納入網站評分項目之一,近期網友應該不難發現,若您的網頁無使用SSL加密機制,網址前方將會出現一個驚嘆號的符號,將此網頁歸納為不安全的連線並提醒使用者勿在此網頁輸入任何機密資料,此舉將影響網站的來客率,建議網站管理者應儘早申請。

若您已經申請好SSL,網址的前端將出現綠色鎖頭的符號,網址將由http://轉換為https:// ,代表您的網頁連線傳遞資料時,均已加密方式處理,此機制不僅提高安全性也增加網友的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