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程式設計觀念介紹
  • import_contacts Windows Server及Linux作業系統軟體,一般是何作用?與網頁設計有何關聯?
    21340
適用範圍

網站開發者、網站建置者、網站管理者

實用性:
重要性:
Windows Server 及Linux作業系統大多用在網站架設或系統執行是屬於伺服器等級的作業系統,它跟我們平常用的Windows 10或Windows XP等作業系統差不多,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的作業系統是針對「網站運作」、「程式系統運作」或「資料庫運作」…等需求而開發,這個等級的作業系統比起「家用版」的作業系統提供了更佳的穩定性及執行效能,因為通常網站或資料庫主機是全年24小時無休的,而Server等級的作業系統就是要確保穩定性不要造成當機而讓伺服器無法正式的執行,並且把硬體及網路資源盡可能有效地提供給網站或資料庫運行用,也因為如此,這種版本的作業系統費用也較高。
 
此外,這些伺服器等級的作業系統除了提供了較多「網站或系統架設及建置」的虛擬伺服器相關工具外,也因為伺服器通常需要讓外部可以連線進來存取資料,所以它也提供較嚴格的權限管理機制,只有特定權限的使用者才能使用特定的系統服務功能。
 
另外要注意的是,我們上述所提的這些伺服器專用的作業系統,主要是供我們開發完成後的「網站」、「系統(如ERP、CRM、POS、進銷存…等)」或「資料庫」使用,它主要是供應程式系統或資料庫「運行」而不是「開發」,換句話說,如果是在程式設計或開發階段,通常我們還是在一般的作業系統環境開發就可以了(如Windows10),開發測試沒問題後,再上傳到伺服器主機正式運作就行囉!
程式設計

請選擇下方類別,查看您想了解的「程式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