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料庫程式設計
  • 開發工具介紹
  • SQL Server Management
  • import_contacts 請問資料庫軟體MySQL或MS-SQL需付費嗎?作用為何?在網頁設計中有何功能?
    17011
適用範圍

對於資料庫功能還不是很了解的人、想尋找免費版本資料庫的人

實用性:
重要性:
MySQL 或MS-SQL均屬於資料庫軟體(有點類似我們常用的Access或Excel),主要是用來存放「經常會異動」或「需要時常更新」的資料用。

若使用在網站上,資料庫通常用來存放「訊息、商品、會員、訂單、頁面…」等資料,放在資料庫的好處在於可以「即時的」透過網站的程式系統(由網頁程式設計師所開發)對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新增、修改、刪除、查詢」等功能,例如您可以透過後台管理系統隨時發佈網站訊息、上下架商品資訊、查詢會員或訂單資訊…等。
 
而這些資料庫中的資料有別於透過網頁設計軟體,直接寫在網頁中的資料,後者的資料若要修改或異動必需要透過「網頁編輯軟體(如DreamWeaver、Visual studio)」才有辦法異動,不像資料庫結合程式系統,並不需得了解如果使用那些網頁編軟軟體,只要直接使用瀏覽器即可異動資料。
 
不論MySQL 或MS-SQL都有免費及付費的版本,通常如果非用在營業用途使用免費版的就好,但付費版通常有提供較多的功能及技術服務。

MySQL 的Community Server 及MS-SQL的Sql Server Express版本就屬於免費的版本,至於其它的付費版本您可以直接Google搜尋相關關鍵字就可以得到答案喔!
程式設計

請選擇下方類別,查看您想了解的「程式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