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它網站建置相關
  • 其他
  • import_contacts 企業信箱到國外後,無法寄信卻能收信?
    5831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人員

實用性:
重要性:

為什麼個人帳戶Gmail到國外後,能正常收發信件,但是企業信箱只能收信,不能寄信,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信件收發的相關原理,在設定信箱時,常會看到POP3及SMTP等欄位名稱,但什麼是POP3(內送郵件伺服器)跟SMTP(外送郵件伺服器)呢?信件設定裡的POP3是負責收信,而SMTP負責發信,所以這兩個設定是分別獨立,不會互相影響。所以發生不能寄信的狀況,比較有可能的狀況就是SMTP的問題。

在國外發生不能收信的狀況跟台灣的Mail Server 沒有關係,常見原因是國外的ISP (網際網路服務提供業者)會防止跨國的垃圾郵件問題,所以有些郵件主機的IP會被阻擋。

網路上提供建議的處理方式有更改SMTP的PORT,或是使用VPN,但是這兩種設定上較需要專業技術人員設定,即都需要公司的MIS人員協助,所以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則是改使用網頁版的Webmail 寄信,不要使用outlook來寄信,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