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它網站建置相關
  • 好用的網站小工具
  • 其他好用小工具
  • import_contacts 造成信件內容變亂碼的原因
    14849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員

實用性:
重要性:

收到的信件內容變亂碼的原因,可分為兩大類

(1)「語系錯亂」而造成的亂碼

「語系錯亂」所造成的亂碼,只要收信方切回郵件所屬的語系,就可以正確顯示出來,但電腦上也要有該語系的字型才行。

Outlook Express 的國別設定是在:「工具」>>「選項」>>「傳送」>>「國別設定」,在國別設定裡,若是中文信務必為「繁體中文」,其他郵件軟體的國別設定請參考該軟體的說明。

(2)郵件傳送時編碼錯誤所造成的亂碼。

如果你是使用 「HTML」 的信件,在 HTML 設定裡,MIME 郵件格式不可以用 Quoted printable 或 Base 64 編碼,否則,尤其是當對方不是使用 Outlook Express 或是 Outlook 作為收郵件軟體時,中文有可能出現亂碼,所以MIME 編碼你要設為「無」。

如果你是使用「純文字」,在純文字設定裡,郵件格式選 Uuencode。

關於「純文字」或是「HTML」的設定,都是在:「工具」>>「選項」>>「傳送」,在郵件傳送格式的這個選項,要設定 HTML 就按「HTML設定」,要設定純文字就按「純文字設定」。

info其實如果收到亂碼信,最省事的方法,就是請對方重寄,並提醒他的傳送郵件的格式與語系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