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網站基本Q&A
  • import_contacts 教會網頁設計好後,要怎麼維護教會網站呢?(1)
    2338
適用範圍

教會網頁維護同工 教會牧者

實用性:
重要性:
教會網頁設計完成以後,就進入到了後續的經營與維護的時候,我們這篇就來和大家分享,要怎麼維護經營我們的教會網站!
 
有些教會可能會有一個迷思是,經營網站好像只能給牧師做,但其實這個工作不一定非得要牧師本人,或牧師的秘書來做,經營網站這個事情可以安排別的同工在不同的時段處理,例如早上、晚上和假期等!網站維護的人員也不一定要非常熟悉程式語言,現今的網頁架構操作上其實很容易上手,非相關背景的人也可以去做維護。有些教會可能會擔心同工不夠多,沒人可以負責維護教會網站,其實可以安排製作週報的同工來使用,在製作好週報的同時,把週報放置到網路上,就是一種經營與維護!
 
在經營教會網站的過程中,我們要常常記得,教會網站建置不是只給會友看的,我們的教會網站是要和教會會友、新朋友、非基督徒三種不同的族群溝通,教會網站有一個很重要的功用是,讓別人更了解我們的教會、更了解這個信仰!非基督徒常常會對教會有些刻板印象,例如:古板、老舊、沉悶、不苟言笑又規矩多,因此教會網頁要讓非基督徒了解到,教會的大家其實和一般人一樣,也會友生活上的困難,也會有自己的困境,但我們因為有神的幫助,所以可以渡過這些難關,而我們也渴望能一起邀請他們加入我們,靠著神渡過生活的不容易!我們可以在教會網頁設計的風格上、更新的內容文字中,帶一些幽默詼諧且活潑的元素,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有些教會可能會擔心個資外洩的問題,所以會盡量避免放人像的照片在教會網站上,教會網頁裡面可能會改擺很多教會建築的照片,其實這樣的觀念是不錯的,但有些教會網頁當你仔細搜尋下來後,可以發現你完全找不到任何的人在上面,其實我們會建議,教會說到底就是一群人,主打的就是關係的建立,當慕道友或是非基督徒在搜尋這個網站時,發現完全沒有人像,其實多少會覺得有些距離和隔閡感,好像是在搜尋一個漂亮的建築網頁一樣,所以至少還是要擺一些教會人員的照片在上面,當然也是要獲得當事人的同意,放些側面或是背面照,讓教會網頁整體看起來更加生氣勃勃!
 
更新維護教會網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們都知道要常常替換新的消息上去,幫助瀏覽者可以更了解教會的資訊,但有時也會有失去點子的時候,這時候我們可以想一些可以常常更新的內容與資訊,也可以幫助教會網站的維護者省去很多思考更新文章的時間,例如可以放上一些會友的見證分享、每周的週報…等,可以更新網站資訊,又可以節省時間,一舉兩得!
 
今天的分享先暫時到這裡,下次我們再來講講其他的教會網頁經營維護小技巧!
願神祝福大家 : )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