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其他文章分享
  • import_contacts 網路宣教動起來!新媒體世代來臨!
    2473
適用範圍

基督徒 教會牧者 教會媒體事工同工

實用性:
重要性:
現在是一個媒體巨大轉移的世代,過去的五十年中,從報紙轉變為媒體平台,從印刷機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舊的模式受到極大衝擊,而新的模式又尚未完全成形,我們都在摸索著新的方式,開創新的體驗。
 
2006年時,Youtube和Facebook開放全球網友可以免費註冊,讓言論的傳播權利被解放出來,現在只要註冊一個Youtube帳號,教會自己就等於是一個電視台。
 
從技術層面上講,教會每個人都能接受信息,每個人也都可以當信息的發布者,新媒體表現形式多樣,可融文字、聲音、畫面成為一體,做到即時的且無限的內容。除了這點以外,新媒體還可以隨時儲存內容,查找以前教會媒體所發布的內容和相關資料,都變得非常方便。
 
也或許我們現在就是在一個轉化的時代,我們的環境不斷地在改變,從政治到教育,從環境到社會議題,每個事情都在轉變,但不變的是,我們相信教會都要起來,成為這個世界的光和鹽,照亮這個世界,因此教會與教會的媒體所展現出的活動和作品,也要可以成為卓越。
 
那要怎麼使我們教會媒體成為卓越,吸引人點進來?其實最終還是要回到我們的說故事的能力。若是我們沒有內容,教會的新媒體產業就成為毫無意義的空殼,如同一台空轉的機器。無論是教會媒體還是教會,其實都需要不斷的「更新而變化」,不要只是停滯在過去的觀念,先學習放下,才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說故事以及把故事講好,這邏輯是一定不會變的。
而我們最棒的內容就是我們的「福音」本身。
 
讓我們透過新媒體的力量,講述我們最有能力的福音,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曾經說過:「我們若明白自己與神的關係,建立的教會與事工以福音為一切時,任何再困難接觸的人,城市裡好像不接受信仰的人,他們真正聽到福音時,會改變。因為這個福音乃是神的大能,會拯救我們、改變一切相信的人。」
 
願我們都能使用這樣的工具,興起讓更多人接觸到主耶穌的福音!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