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網站基本Q&A
  • import_contacts 什麼樣的狀況下,需要重新架設教會網站呢?
    2351
適用範圍

教會牧者同工、教會資訊人員

實用性:
重要性:
相信有些教會已經有本身的教會網站了,並且也架設了很久,但或許有些負責教會網站的弟兄姊妹也開始在思考,自己的教會網站是否需要更新,甚至重新架設呢?
 
其實要跟大家說明的是,網站這個東西也會有一定的生命週期的。今天我們設計架設好教會網站後,並非就可以把教會網站放在一邊,完全不去修改更新,因為網頁的技術、瀏覽器的技術都是一直在更新的,所以教會網頁的負責同工偶爾也需要去看看,現在的教會網頁操作是流暢的嗎?是否符合各大瀏覽器呢?
 
這邊小編幫各位弟兄姊妹整理了幾個問題,讓大家可以自我檢測一下,是否已經達到需要重新設計的標準了~
 
  1. 過時的視覺設計
    網站其實也是自己教會形象的一部分,一個教會的網站,在某些程度上面也反映了這間教會的風格,當慕道友點進你們的教會官方網站了解資訊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整體網站的設計,找到一個適合自己教會網站的設計,能夠更幫助其他人了解你們教會唷!而很久很久以前建置的網頁,可能會有些地方看起來比較簡陋,適時的翻修可以帶給別人新的感受!當然,客製化的設計可以更完整表現設計出想要的風格,但如果有看到喜歡且合適的模板,也可以直接套用,省下一筆客製化的費用唷。
     
  2. 缺乏RWD技術
    目前RED技術已經是各大網站皆會採用的技術,也可以帶給瀏覽者更好的瀏覽體驗。如果沒有RWD技術的網站,可能會帶給瀏覽者在使用平板、手機上的不方便唷!
     
  3. 需要新的教會網站功能
    或許你們的教會網站已經不只停留在讓人了解一般的聚會資訊而已,想要擴充更多的新功能在網站上,例如:線上奉獻系統、牧養系統、下載週報檔案……等功能,但卻發現原本的網頁是沒有辦法新增這些功能的,這時候就可以考慮是不是要改版網頁,甚至是重新架設了。
 
上述的任何一個理由,都可以構成重新建置一個新的網站的原因,可以用這些方式來簡單點評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重新建置,如果以上三點都已經達到了,那就建議弟兄姊妹趕快幫自己的教會網站做更新吧!
 
願神祝福大家 : )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