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其他文章分享
  • import_contacts 教會網站跟一般企業網站的差異
    4157
適用範圍

網站管理員

實用性:
重要性:

教會網站跟一般企業網站的差異


教會網站跟一般的企業網站有甚麼差異呢?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一個是目標,在來是內容,還有就是型式,雖然都是網站,不過裡面的東西卻天差地遠,究竟有哪邊不同呢?這邊列舉一些例子,讓我們來討論看看!
 

差別在哪呢?


一般企業網站的目標是設立在營利,內容多為有形以及無形的行銷,形塑企業的形象,並且希望能夠留下名單,產生後續效應,且在曝光行銷上面會跟教會網站有許多的不同,企業的曝光管道以及形式比起教會比較廣泛,隨著產業類別以及生態,國家,都會有所差別,畢竟企業,不管是B2B或者B2C,行銷都是圍繞著產業生態以及消費者行為去操作的,比如最知名的NIKE以及麥當勞,他們都會隨著文化或生態去改變,最知名的就是泰國的麥當勞叔叔是雙手合十的,且操作方式較為自由,只要能夠引起話題,產生熱度的都可以使用

教會的網站目標就是設立在公益,內容多為對人們有益,且不求回報的內容,最多就是透過網路募款,為的是更多人了解基督信仰,傳揚主耶穌基督的福音,或者用於教會內的資訊傳遞,但是若是談到效應面,我們就必須了解,教會跟一般的企業最大的不同就是受眾的涉略深度,就企業來說,他們只需要想辦法讓消費者產生消費行為,並讓其之後可以回購,並漸漸產生品牌忠誠度,但教會的網路行銷不只只是讓受眾掏錢出來而已,基督信仰就是希望一個人能夠有生命的建造以及改變,這是牽扯到一個人的個性轉變,以及態度轉變的問題,所以教會所希望的效益,絕對會比一般的企業難得許多,要透過許多的方式以及管道盡量讓人看到真正的基督信仰,並且還要在網路上設法消除許多人對基督信仰的錯誤認知,例如信主就是不孝,同性戀議題等等,建立教會正面的形象,並且讓人一步步走入教會,這其中所需要付出的心力,是大的,但是跟收穫比起來,這付出也是值得的!

粗略的就網站來看,教會網站跟企業網站可能感覺差不多,但是就推廣的角度來看,這兩者的差異可謂天跟地阿!網路宣教的路很長,筆者建議大家共同投入,讓更多人認識基督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