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網頁設計美工軟體_illustrator
  • 認識illustrator
  • illustrator簡介
  • import_contacts illustrator簡介
    15598
適用範圍

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製作者...等,製作圖像標誌、icon元件及各式插圖的設計師們!

實用性:
重要性:

向量圖像設計的標竿-illustrator

Adobe illustrator,簡稱「AI」,俗稱「以拉」,是一個由Adobe開發和發行的向量繪圖軟體,印象色是橘色。

在網頁設計中,製作畫面上的ICON小元件、特殊字體、或各式可愛物件或插圖等,illustrator絕對是您的最佳幫手! 不同於PhotoShop精於影像畫面的效果處理,illustrator則精於圖像的繪製功能,其強大的貝茲曲線運用, 放大縮小不失真的向量圖形格式,再加上後期整合的文書處理及顏色運用等功能, 不僅在插圖製作上,也廣泛的應用在平面印刷、網頁、多媒體相關等設計上。 illustrator與PhotoShop有著相似的介面,同樣支援歷史紀錄和可編輯的圖層功能,讓使用者盡情揮灑屬於自已的創意而無後顧之憂。

檔案格式

Adobe illustrator預設儲存的檔案格式為「.AI」,是一種向量格式的檔案,有別於點陣格式,最大的特點在於使用AI繪製的圖像,在放大縮小後,都不會失真與模糊,相較點陣模式的圖像,向量模式的檔案大小也會顯得較小許多,預設格式能完整保留設計者在AI中製作任何線條、圖層、文字、樣式、路徑、格線等等,與ADOBE其它相關的軟體產品如INDESIGN、PS也能相互整合連結,共享外掛模組與功能

版本演進

歷經早期的1-10版本,之後的CS-CS6版本, 到現在的CC版本,為Adobe Illustrator的第十七個版本,由原本的永久授權買斷制,改由月計價的訂閱付費制。 未來Adboe重心將以CC為主,不再對CS推出新版本。

致逝去的青春-令人懷念的AI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