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網頁設計美工軟體_photoshop
  • 認識photoshop
  • photoshop簡介
  • import_contacts ADOBE專業影像處理軟體-PHOTOSHOP簡介
    14631
適用範圍

網頁設計、平面設計、多媒體製作者,需使用ps軟體做影像處理的的設計師們!

實用性:
重要性:

最受設計師青睞的影像處理軟體Photoshop

Adobe Photoshop,簡稱「PS」,是一個由Adobe開發和發行的影像處理軟體。

在網頁設計中,不論是規劃網頁整體版面,或是編修網頁圖片,PhotoShop都是一個很方便的軟體,它主要能處理以像素所構成任何數位影像,且具有完備強大功能的各式工具,如影像編修、合成處理、裁切壓縮、濾鏡效果等等,透過這些功能,可以讓設計者更有效率的製作出網站所需的大大小小元素,輕鬆的將心目中的理想畫面,實現最佳視覺化。另外還支援歷史紀錄和可編輯的圖層功能,讓使用者可方便的做出反覆測試,盡情揮灑屬於自已的創意而無後顧之憂。

檔案格式

Adobe Photoshop預設儲存的檔案格式為「.PSD」。PSD是Photo Shop Document的縮寫。此格式能完整保留設計者在Photoshop中製作的任何圖層、文字、樣式、路徑、格線等等。而Adobe其他相關的軟體產品如Indesign、Illustrator等可以直接匯入PSD檔案。

版本演進

深受網頁、平面設計師青睞的影像處理軟體Photoshop,因應雲端趨勢和快速變化的設計流程,已於2013年6月17日,正式更名為Photoshop CC(Creative Cloud),有別於以往我們所熟悉的CS系列不同,它不再是買斷制的套裝軟體,而是採用了每月計價的方法,供設計者於雲端做下載使用,而月計價的方式,對於長期使用者來說,將付出的成本可能會超越過去。如需永久版本(CS6),目前依舊可以透過電子下載的方法購買,但未來Adboe重心將以CC為主,不再對CS推出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