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用網站小工具
  • import_contacts 如何在google地圖上增加商店位置?
    5834
適用範圍

網頁管理人員

實用性:
重要性:

google搜尋引擎整合了相當多的周邊功能,以增加網頁瀏覽者閱讀時的便利性,其中大家應該很常見到多數商家都會在google地圖上標示自己的商家資訊,以方便網頁瀏覽者可即時知道商家的位置及基本資料。

如果透過搜尋引擎來查找特定商家,輸入店家名稱後,會出現的資訊可能包含官方網站、部落格平台、facebook社群或是Google店家資訊(下圖右手邊區塊)。

企業經營者如果有實體店面,都會希望瀏覽者利用地圖查找尋資訊時,能夠快速的找到商店位置,此時建議利用【Google我的商店】 登錄功能,來增加店家被顧客搜尋到的機會。登錄google商店功能的流程如下方說明。

申請流程

1.利用搜尋引擎查詢,【Google我的商家】:https://www.google.com.tw/intl/zh-TW/business/

2.進入頁面後,按右上角【登入】

3.填入公司名稱後,按下一步進行下面步驟

4.接著輸入店家地址,如果地址已經在Google商家有登錄,則會出現下方圖。沒有登錄,卻有出現資料的狀況,這有可能是其他瀏覽者所建立,此時只要將原本資料更新即可。

5.開始定位正確的店家位置,也可以用拖拉的方式來進行定位。

6.選擇店家類型時如不知為哪一類業務,您可以輸入關鍵字(如下圖範例,輸入『食品』),系統會出現相關欄位

7.聯絡電話及商家網站為非必填選項,但還是建議您將資料填寫完整,尤其是網站資料。因可方便瀏覽者直接連結到店家網站,增加網站瀏覽率。

8.驗證資料者與商家關係 上敘第四點有提到,可能會有顧客幫您建立商店地址,但是google提供了將驗證明信片寄到店家地址的方式,來驗證哪個帳號才是商家。

9.完成驗證手續後,即可在google地圖上找到商店資訊,也可以看到消費者留言,店家也可以進行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