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P
  • 開發環境介紹
  • Windows環境建置
  • import_contacts 使用IIS來架設php網站
    4276
適用範圍

在自已的主機(電腦)上架設PHP網站,使用windows內建的IIS來建置環境。

實用性:
重要性:

安裝IIS

這裡我們以Windows10講解為主,首先至左下角的windows按鈕上按右鍵,選擇「應用程式與功能」,將視窗捲到最下方點擊「程式和功能」。

若您已經是windows 10的老手,您也可以直接叫出控制台選擇程式集。

選擇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勾選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請注意CGI請務必勾選到。

安裝好iis後啟動,請點擊「取得新的網頁平台元件」

會另開網頁至微軟的下載處點選「Install this extension」

安裝好之後,你就可以開啟IIS使用Web Platform來安裝您想要php版本套件

架設一個php網站

以上安裝步驟都完成後,你就可以將您的php網站掛在iis上啟用了

在站台上按右鍵選擇新增網站

站台名稱隨意填寫,實體路徑請選擇您php網站放置的資料夾路徑,若您沒有專屬的網域,主機名稱則不需填寫,到時候在瀏覽器上輸入localhost即可

info這裡請注意,iis會預設一個站台,請將預設站台停用或是將您的「連接埠」改成8080或任意號碼,若設為8080的話,在瀏覽器上看就是輸入 localhost:8080,若您有自已的網域,則無需特別變更連接埠哦

可能的錯誤排除

若您的網站執行後仍然有問題無法正常運作,可以參考以下幾個可能性:

  1. 實體路徑請使用英文或數字,不要有其它中文或特殊符號。
  2. 嘗試清理瀏覽器的快取 (例:cookie),再重新整理查看。
  3. 確認PORT(連接埠)沒有被重複到,可能其它程式會占用到80埠導致出錯。
  4. 重新安裝最新微軟的Web Platform Installer,可能windows更新導致版本錯誤。
  5. IIS權限。確認IIS安全設定有允許連線,或您的Firewall有阻檔到。

若是依舊無法排除問題,請查閱相關錯誤訊息找詢對應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