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網站基本Q&A
  • import_contacts 教會網頁設計好後,要怎麼維護教會網站呢?(3)
    1852
適用範圍

教會網頁維護同工 教會牧者

實用性:
重要性:
就像教會門口的看板或週報,第一印象十分重要,我們的教會網頁首頁也需要做的要吸引人與專業!建議首頁不要放太多的東西,圖片和文字大小要合宜與均勻,也要使人一眼就知道這個網站是做什麼的,想要找的資料都放在哪裡。既然是首頁,就不要讓人停留在這裡,特別提醒一下,不要使用牧師的歡迎信當成首頁,做網站和印摺頁是不同的,講究的是教會網站動線的流暢度。
 
可以在教會網站首頁加類似「歡迎新朋友」鏈結,可以讓一個新來的瀏覽者受到歡迎,也可以在裡面找到該怎麼加入教會的資訊,但要記得,這個步驟仍然要維持前面所說的方式,教會網頁應使非基督徒看起來親切沒有隔閡,在這個網頁裡用語必須使看的人感到歡迎, 並提供參加聚會所需要知道的一切消息。
 
也可以事實在網站加上一些地方色彩,這樣呈現出的教會網頁讓人覺得親切,像歷史性、活動性的照片(像是原著民教會可以放上穿有原住民服飾的聚會照片),但盡量避免使用一些「太傳統」的圖片,例如彩色玻璃、蠟燭等等,或是用早期的動畫,也不要一打開網頁就自動撥放音樂,這些都是現在的瀏覽者不太喜歡的。可以加一些好玩的東西或色彩,讓教會網站看起來活潑有趣,這些東西可以多加在青年或兒童的區域,這樣比較符合他們的需求。
還是很忠心的建議,教會網站至少擺上一張有人臉孔的照片,這點非常重要,畢竟教會是人組成的,不是建築物,選一張好照片放在首頁,比說一大堆多麼歡迎新朋友的話好,這樣也能使內容活潑起來。
 
要記得常常檢查網頁瀏覽的速度,有時候打開網頁太慢會是一件煩人的事,也可能使瀏覽者直接關掉網頁,所以檢查圖片的檔案、畫素有沒有太大,上傳的大小尺寸是否符合規格,這樣可以幫助教會網頁的瀏覽速度更快唷!
 
也提醒大家,要時常維護更新教會網頁資訊,例如現在的月份已經是七月了,但卻還掛著五月份母親節的活動當主頁Banner,這樣很明顯沒有跟上現在的資訊,過期的資料或內容一定要換掉,這是網站管理最基本的要求了。
 
網頁文字的部分,盡量不要混和太多種顏色下去配置,最好不要加底色,如果要的話盡量以淺色底或近乎白色底加深色字,這樣的配置方式幾乎沒有例外,畢竟我們的教會網頁要給許多人看的,某些顏色可能對一些人來說可能很吃力,不佳的配色方式甚至會使他們看不到,如果喜歡用多種顏色的人,這部分可能需要特別注意。
 
以前曾經會流行在網頁上安裝記數器,但其實以現在來說安裝記數器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如果是想要給瀏覽教會網站的人看,如果瀏覽人次太少會顯得尷尬,如果想要展現高瀏覽人數,記數器的數字也可以用造假的方式;如果是想要給維護教會網站的人自己看,現在有更方便的GA站長工具(點我看GA站長工具安裝教學),可以去詳細分析瀏覽的人數與來源,因此我們建議不需要加裝記數器在教會網頁上會是比較好的!
 
今天的分享先暫時到這裡,下次我們再來講講其他的教會網頁經營維護小技巧!
願神祝福大家 : )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