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會網路宣教相關
  • 教會網站基本Q&A
  • import_contacts 教會網頁設計好後,要怎麼維護教會網站呢?(2)
    1845
適用範圍

教會網頁維護同工 教會牧者

實用性:
重要性:
有些教會設計好了自己的教會網頁後,就會開始很苦惱,教會網站大概可以放上什麼,這邊也給各位維護網站的弟兄姊妹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助大家在維護網站上,能夠更有方向!
 
教會網站打開後的第一印象其實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後續的維護中,如果這個網站的主視覺Banner畫面是可以提供更換
 
相信每當有新朋友來到教會聚會時,教會的招待同工們都會很熱情的上前迎接,並說出祝福的話語,而教會網站就是我們線上24小時的招待平台!透過教會網站可以讓新朋友更了解我們的教會,所以教會網站首頁選單上可以增加一些歡迎新朋友的頁面,裡面的內容除了有完整的教會資訊以外,也要讓新朋友感受到親切,使用的用語讓人感受到歡迎,也可以讓他們可以留下聯絡資訊和留下疑問,讓我們可以回答新朋友的問題或是安排他們加入教會。要記得!維護教會網站的人也要常常查看是否有人留言,不要讓新朋友的問題石沉大海唷,至少一到兩個禮拜要檢查一次唷!
 
在上一篇中有提到可以把會友的見證放到教會網站上,因為我們相信見證可以複製見證,當我們更多廣傳神的福音的時候,而這樣也是網路宣教的其中一種方式,只是要提醒弟兄姊妹的是,放上見證的時候,也要稍微查驗一下見證的內容是否符合真理,例如有些見證會提到:「認識上帝使我的未來一帆風順,完全毫無阻礙!」像這樣的見證回饋並不完全正確,或是可以榮耀神的,可能要謹慎思考是否能公布在網路上,應該要經過當事人同意後做些適當的修改或是刪除才能公布!
 
在發布一些內文的時候,我們可以用比較吸引人的標題,例如說歡迎新朋友的頁面標題,用「歡迎新朋友」會比「給新朋友」好些!若是想不出來,可以大家一起集思廣益,選出最滿意的標題!平常我們也要多多更新文章,而文章的內容就像上述所說的,需要檢視後才放上去,把正確的觀念與資訊放到網路上,對會友與不認識主的人來說,都是一個保護唷!
 
現在的教會網站後台幾乎都會有一個編輯器的區塊可以自行發布文章,有些編輯器還可以讓我們自己編輯字體的大小顏色,要記得注意網頁底色與文章顏色的搭配,有些同工在發布文章時,可能會希望視覺色彩的豐富,而忽略了瀏覽者是否容易閱讀,要記得還是要以教會網頁的瀏覽者體驗為主,畢竟有些來瀏覽教會網站的會是年紀較長的人,太豐富的顏色會讓人眼花撩亂。
字體的選擇上面也要慎選,可以盡量以微軟正黑體或是新細明體,建議每個字設定為12大小,行距則設在150%。
 
最後建議,可以把來到教會的路線標示清楚,包含鄰近的公車站、捷運站、停車場的地圖,現在有些教會網站設計上可以嵌入google地圖,可以多加利用這個功能!
 
今天的分享先暫時到這裡,下次我們再來講講其他的教會網頁經營維護小技巧!
願神祝福大家 : )

-

如果您有教會網站架設的相關問題,歡迎找我們聊聊喔~ : )
請留下您教會的聯絡方式→ http://church.eztrust.tw/page/cont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