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頁程式設計觀念介紹
  • import_contacts 英文能力好才能學好程式設計嗎?
    8420
適用範圍

程式設計初學者、網頁設計初學者

實用性:
重要性:

網頁設計、程式開發英文能力要好?不用擔心,看下去就知道了!


「網頁」或「程式系統」是由「程式原始碼」所組成,而這些程式原始碼通常是由英文、數字、符號及文字所組成,如果您仔細觀察大多數的網頁或程式原始檔,您會發現大部份看到的都是一堆密密麻麻的英文字,因此很多人會認為寫程式要靠英文,所以英文的能力會關係著程式開發的能力。

其實這樣的觀念並不太正確,因為程式的語法通常是一些簡單的單字,而且用來用去就是那幾個,只有一些控制項或特殊的元件之類的,可能單字較長或看不懂,但其實您也不一定要把那些單字背起來,只要您知道它是做什麼用的就行,畢竟我們在寫程式時並不像考試,是可以做小抄的laugh。此外程式碼中有很多英文都是自已在程式中「命名」的(如變數、元件名稱、函數名稱…),也就是你高興取什麼都行(但自已要記得啦)。另外現在的網頁或程式開發軟體及工具,通常都提供了人性化的開發介面,也就是您只要透過「拖曳」或引用套件,就可以輕易的幫您寫好許多程式。或者您也可以使用之前開發過或別人開放的原始碼直接拿來修改,這些都可以大幅減少程式開發的時間。

所以別擔心自已的英文能力不好就不能寫程式,只是往往當你在線上尋找相關技術文件時,通常都是使用英文說明該函式或元件的使用方式或屬性,所以如果英文程度好,這時就派上用場囉,否則就只能乖乖的使用「線上翻譯」了crying
 

學習程式設計或網頁設計前的幾點補充


1.雖然寫程式英文能力不一定要強,但是邏輯能力太差的話,寫程式可能會很痛苦的,例如:「當什麼條式成立時,就會產生什麼結果,否則的話就會怎麼樣?當執行很多迴圈時,什麼時後要跳出,在那一層要跳出?我要撈出資料庫中一年內加入的會員,但他必需是男生而且年齡介於18~30歲,而居住地在台中或台北都撈」…

2.寫程式時最痛苦的莫過於「除錯(DeBug)」了, 在成千上萬的程式原始碼中,只要一個小地方甚至一個英文字錯了,整個程式就無法執行,而要在這茫茫「字」海中找出問題就得要有相當的功力及時間了,所以您必需要佩服程式開發者的專業及堅持,如果您是個不服輸的人,那麼程式設計師的角色肯定適合你!
程式設計

請選擇下方類別,查看您想了解的「程式設計」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