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HP
  • 開發工具介紹
  • Visual Studio Code
  • import_contacts 操作界面與功能簡介
    4042
適用範圍

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 來編寫專案。

實用性:
重要性:

操作界面主功能介紹

安裝完畢後啟動 Visual Studio Code ,可以看到左邊有五個主要的控制項目,另外會再介紹一下較常使用到的功能來說明。

magnifier 開啟檔案
magnifier 原始檔控制
開啟檔案選擇您想要編緝的專案,就可以開始使用。
可以專對您目前已開啟的專案做關鍵字搜尋並且取代。
結合 GIT 做版本控管,大部份的專案都會有此需求。
magnifier 擴充功能
提供程式碼偵錯功能,您可以監看或設定中斷點來除錯。
擴充功能提供了許多強大方便的外掛,例如 PHP Intelphense、HTML CSS Support…等。

選色器

當您在編緝 css 檔案的時候,滑鼠移到色碼上會自動出現選色器,就能直接挑顏色。

magnifier

使用者程式碼片段

對於程式設計師來說是個相當方便而需要的一項功能,能把常用到的程式碼片段設定下,在撰寫的時候快速的填入,如下圖您可以去自行定義。

magnifier

intellisense

此功能就不必多做介紹了,不管是變數、屬性、或是程式碼都有很好的提示可以直接選取。

magnifier

移至定義

在撰寫式碼的時候,在使用自已定義的函式時,可以按右鍵去移至定義或查看,或是搭配 ctrl 鍵來點擊可快速地切換至自訂的函式程式碼頁面。

對於要去調整自已寫的函式內容是非常迅速有效率的一個強力的功能,不需要去慢慢找出來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