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網站上有版權的圖片、照片授權費用都很貴?

目前市面上用於網站設計的素材圖片、照片授權費用有高有低,便宜的上百張圖片不到 200 元就買的到,可是有的較貴的光一張圖片就要數千元。為何價格有如此大的落差呢?當然與圖片素材的品質、質感及圖片的解析度大小都有關係。較貴的圖片通常質感及品質會比較好(包含視覺的傳達、照片的意境、顏色的飽合度、模特兒的素質…等),而且較貴的圖片,通常解析度也較高,可同時使用於平面印刷。

在網站中使用「合適」的圖片會比使用「有質感」的圖片來的重要,因此是否真的需要花大錢購買這些圖片也就見人見智了,如果您在圖庫中看到了你非常喜歡,且又符合企業形象或可傳達商品意象的照片,那麼就買下它吧,因為好的照片可以為您帶來商機,所以是值得投資的一部份喔。

為何網站上有版權的圖片、照片授權費用都很貴?

一、為什麼會有圖片、照片授權費用?

1. 創作者權益保護
圖片版權是創作者的財產,他們擁有對其作品的所有權利。這些創作者可能是攝影師、設計師、插畫家等。他們通過版權法保護自己的作品,以確保其獲得應有的尊重和報酬。當您使用具有版權的圖片時,您需要向創作者支付費用以獲得合法的使用權限。
2. 作品價值
優質的圖片往往需要專業攝影器材、技能和時間來創作。攝影師和其他創作者花費大量的心血和資源來捕捉或創作出特殊和引人注目的圖像。這些作品可能經過精心編輯和處理,以達到高品質的視覺效果。因此,它們的價值相對較高。
3. 圖片庫維護成本
經營一個圖片庫需要成本,包括網站設計和維護、版權管理、資料庫管理、用戶支持和市場推廣等。這些成本需要通過出售圖片來彌補,因此圖片庫會將價格設定在一個能夠維持運營的水平。

二、圖片、照片授權費用,有辦法減免嗎?

並非所有的圖片都需要支付費用。有一些圖片授權模式允許免費使用,但可能需要遵守特定的條款和條件,如提及作者或出處。此外,還有一些提供免費圖片的網站和創作共享平台,但在使用這些圖片時,確保您理解並遵守相關的授權條款和使用限制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您不想花大錢購買圖片,自已拍攝或請較專業的人來拍攝也可以,用於網站上的照片其實解析度不需要太大,所以只要強調視覺及意境的傳達即可,盡可能挑些顏色較鮮明、較飽合的照片,對網站的設計會有較大的幫助喔。

此外,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圖庫公司是採用「包月制」的方式收費,使用這種方式去下載圖片在價格上會比較便宜,而且選擇也較多(通常包月制的圖庫網中的照片都超過幾十萬張),但是如果您只是要做一個網站而採用包月制收費方式,似乎也不太划的來,所以,包月制的方案一般都是設計公司在使用,換句話說,如果您是請網頁設計公司幫您製作網站就比較不會有網頁照片授權的問題,因為用於網站中的照片,它們會從自已包月的圖庫網中去使用,除非您不滿意設計公司包月的圖庫網站中的圖片,否則使用它們的照片理論上是不需要額外再購買的。當然您也要先確定該設計公司所用的圖片是否確定為可合法使用於網站的圖片,如果它們使用了未經授權的圖片,到時如果被抓到,您也有可能會有責任喔,所以此點請務必小心!

藝誠網頁設計使用的圖片為圖庫正版授權,若有網頁設計製作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繫!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