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架設專欄
  • 為何我的網頁會出現網頁亂碼問題,要如何進行轉換?

為何我的網頁會出現網頁亂碼問題,要如何進行轉換?

為何我的網頁會出現網頁亂碼問題,要如何進行轉換?

一、為何網頁會出現網頁亂碼?

如果您在瀏覽某個網頁發現文字出現亂碼時,應先判斷是個人瀏覽器設定問題,還是網頁設計的問題。您可使用其它電腦觀看是否一樣有網頁亂碼的問題,如果其它電腦看也是一樣的話,那應該就是網頁設計不良的原因,通常是網頁的語系在設計階段時沒有設定正確,或是因程式及資料庫編碼錯誤所產生;若其它電腦看到的文字是正常,只有自已的電腦瀏覽時才會出現網頁亂碼的問題,那應該是您電腦瀏覽器設定的問題囉。

二、出現網頁亂碼時的解決方法

如果您使用 Chrome 瀏覽器,出現網頁亂碼時,您有以下解決方法:

手動更改文字編碼

  1. 在 Chrome 中,右鍵點選網頁上的空白處。
  2. 選擇「檢查」來開啟開發者工具。
  3. 在開發者工具中,找到「Console」選項。
  4. 在「控制台」中,輸入以下 JavaScript 指令來變更文字編碼:
    document.characterSet = "UTF-8";

清除瀏覽器緩存

  1. 點選 Chrome 右上角的三個點,開啟選單。
  2. 選擇「更多工具」,然後選擇「清除瀏覽資料」。
  3. 在瀏覽資料的視窗中,選擇要清除的數據,然後點擊「清除資料」。

取消擴充功能和外掛程式

有時,Chrome 的擴充功能或插件也可能會導致網頁亂碼問題。所以關閉所有擴充功能和插件,然後重新加載網頁,看看問題是否解決。

返回列表